2009年8月20日 星期四

夢到的嗎?

閒聊中,問双胞胎有沒有聽小舅舅給的西遊記,
璇:有啊!孫悟空好厲害哦!還有豬巴戒,唐三藏,沙悟淨
婷:我們聽到剩3-4片吧!
璇:因為睡覺時聽都會睡不著,要到聽完才睡.
婷:對啊!我們都會一直想聽下去,所以不能睡覺時聽.

我問:有聽到鐵扇公主了嗎?

璇:什麼是鐵扇公主?
爸爸:有聽到牛魔王嗎?
璇:有啊,他有個老婆有個大扇子哦..........
爸爸:她就是鐵扇公主啦!
婷:還有人參果的故事,真好玩.................

我已知道原來用聽的好像比要她們用看故事書的,來得有用,
致少在啓蒙階段不錯,接下來若有興趣,她們自己會找書看.
就在我神遊四海之際,
爸爸問双胞胎:妳們知道西遊記作者是誰嗎?
双胞胎:不知道.
爸爸:是吳承恩.要記得哦!
這時,璇璇突然問:他是作夢夢到的嗎?
我大笑,爸爸卻說,他小時候也曾這麼想過呢,真是有其父必有其子啊!

璇:好像不是作夢,太多了.
我也開始瞎說:可以像連續劇一樣啊!
璇:可是我作夢,起床後就忘了一大半?
婷:可以重播啊.然後再接下去夢.................

我和爸爸笑翻了,夢可以重播?
孩子,妳電視看太多了吧!
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