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日 星期六

輕乳酪蛋糕 (新機試機4)


蛋糕來說,我最愛的莫過於輕乳酪蛋糕。因此很早就想試試這款蛋糕,但苦於我那小烤箱,所以一直沒有嘗試, 現在新機到手,當然要來試一試囉!

準備工作:8吋圓形烤模刷上一層薄薄的奶油, 並將烤模底部及四週鋪上剪好的白報紙。
材料:
一.  起士麵糊:牛奶170g, 奶油起士200g, 無鹽奶油60g, 細砂糖30g
二.  蛋黃麵糊:牛奶50g, 玉米粉20g, 低筋麵粉50g, 蛋黃4
三.  蛋白霜:冰蛋白4, 細砂糖120g, 檸檬汁1小匙
作法:
1.     先做起士麵糊: 將奶油起士切小塊,並加入牛奶,用中小火加熱至奶油起士融化即可關火(要一邊用打蛋器攪拌)
2.     趁熱加入無鹽奶油及細砂糖拌勻至奶油融化
3.     接著做蛋黃麵糊: 將牛奶加入玉米粉中攪拌均勻,再加入低筋麵粉及蛋黃攪拌均
4.     將蛋黃麵糊加入到起士麵糊中用打蛋器攪拌均勻
5.     將三.蛋白霜打至中性發泡, 倒一半入前面做好的麵糊, 用橡皮刀輕輕混合均勻後, 再將混合均勻的麵糊倒入另一半蛋白霜,用橡皮刀輕輕混合均勻
6.     倒入烤模中, 在桌上輕敲幾下,
7.     將烤模放置到深烤盤上, 倒入熱水至深烤盤內約1/3, 放入已預熱180之烤箱中烘烤15分鐘到表面上色後,就將烤箱温度調整至120℃ 繼續烤45分鐘
8.     出爐後先倒扣到一大盤子上, 除去白報紙後,再倒扣到另一大盤子上, 等放涼後, 刷上一層鏡面果膠(可用果醬代替),放冰箱冷藏

吃起來真得很好吃,是不是因為用Dr.Goods烤箱烤的原固,我第一次做就成功了,真是太棒了,配上冰滴咖啡,小孩配上熱奶茶,這就是我們週日的早餐。


參考食譜:
Carol自在生活『輕乳酪蛋糕』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carol-jay/article?mid=9572

2 則留言 :

  1. 第一次就這麼成功,不簡單!
    我也正想來試試呢!
    我昨天特別觀察了一下我的烤箱,
    正在加熱時管子會有點紅(下火),
    溫度到了好像就不怎麼紅啦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lily,
      謝謝妳還特地幫我觀察,
      因為我的好像不像小烤箱會那麼紅,
      很怕是不是壞了,所以才會請教妳,
      現在既然蛋糕,麵包都可以做成功,那烤箱應該是沒壞.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