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2日 星期二

南瀛科學教育館之旅與重新認識台南縣集章活動

今天帶孩子們到南瀛科學教育館,
她們剛好教到星座,想到此一遊,加深她們的印象.

靠著導航,我們到了目的地,
因施工中,車子無法開入,只好用11號公車,
但越爬越陡越累,還一度懷疑走錯路.
 



到了天文台,一進門就看到集章活動,
孩子們看到又可以集章,開心極了!







由於孩子們顧著玩遊戲,結果我們錯過了其他活動,必需等到下午二點才有,




因此就到乾淨又明朗的圖書室等待.







順道照相留念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


在等待的同時,我翻閱了這本『重新認識台南縣』,

當下決定要集章, 二話不說馬上行動,
導航一設,馬上往下一站玉井旅遊服務中心,
(這兒的服務人員給了孩子們貼紙,她們很開心)

接著至菜寮化石館,記錄著台灣挖掘到的古化石,










之後接著至虎頭埤風景區, 及楊逵文學紀念館,


午餐之後,繼續下個點: 台南都會公園,
這裡是蓋章處離停車場最遠的地方,
於是派小孩出馬,最合適了.她們也超happy.


因這個活動我才知台南有 國立交通大學台南校區,

這兒是蓋章處離停車場次遠的地方,
仍然派小孩出馬.



來到這個我新認識的臺南縣政府南區服務中心,
孩子們說她們上回國小合唱團比賽來過,
透過這個活動,我又多知道幾個原本不知道的地方.



來到永康資源回收廠, 送了一大扇子, 扇起來非常涼爽;
接著我們要到今日所到處最美也最難找的新港社地方文化館.

因為導航沒有這條路,只好依賴書上簡略說明的介紹,
以及台灣不可靠的路標,花了好些時間才抵達.
然而一切都是值得的,這兒真是美極了.

放下璇璇和婷婷在這兒環湖騎腳踏車,我趕往另一處樹谷園區蓋好章,
這時只剩永康市社教中心,就集夠12個章,除了可參加摸彩外,
還可以獲得『大台南優惠卡』,真開心,沒想到一天就可以完成了.


看她們開心騎車的樣子,我也很惀快.







婷婷這幾張都笑得開懷, 要繼續保持喲! 心情愉快,身體就會更健康的.






今天的天氣涼爽又舒服,孩子們都騎了二圈,我也環湖騎了一圈,
這裡風景優美,安全,又沒有車子干擾,非常地適合孩子騎腳踏車.


天色已漸漸暗了,我們出發前往永康市社教中心,
然後再去吃天佑推薦永康平價又好吃的火鍋,


誰知來到永康市社教中心 ,大門深鎖,
門上貼著一張『二二八休館一日』,唉!可惜,
不過算是不完美中的完美, 離成功只差一步之遙.


吃完好吃的火鍋,大家都很飽,我也省下了原本打算煮的紅豆薑汁湯圓,
回到家,孩子們到附近提燈籠玩,
結束了這快樂,滿足,又豐富的元宵節!


原來人生就是這麼簡單,
你我何必捨近求遠? 快樂就在伸手可及處.
只要我們願意, 站站皆幸福.




後記:
原本周一晚上打算去蓋章,璇璇告知她看到告示牌寫著:周一休館!
拿起冊子一看,果然沒錯,而且...............
周日以為營業至21:00,其實只至17:00,周二至周五才是21:00,
原來我搞錯了,這時就要慶幸它昨日放二二八,否則我搞到過17:00才去,
一樣是蓋不到章的,且更飲恨!


璇璇啊! 媽媽以後就靠妳啦!

大台南優惠卡:
http://www.tainantourcard.com.tw/index.php?option=com_customproperties&view=show&task=show&Itemid=104&cp_city=&cp_item=item1&cp_text_search=&submit_search=%E6%90%9C%E5%B0%8B

2 則留言 :

  1. 小胖子和小湯圓說:大姑你們自己偷偷去玩.不管.我也要去 :( ..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們是先去探勘,
      下回你們來台南玩,要叫爸爸媽媽帶腳踏車,
      到時姑姑再帶你們去騎哦!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