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2日 星期二

重新來過, 或找尋紀錄?


不知您有無這樣的情形:
 
繕打文件時,突然想到之前有打過某一文件很相似時,
請問您會如何做?
1. 直接重打.
2. 找一下檔案,若找不到,直接重打
3. 一直要找到檔案.

 
我們有時太過依賴電腦與檔案, 上述的情形,
就經常發生在你我週遭, 有時要打的文件資料很多,有時較少.

總言之,大多數人一定會先選23, 當不行時再選擇1.
殊不知可能花費的時間,會比直接繕打來得慢.

 
今晨,我就是類似這樣的情形,
打部落格文章時, 由於連線中斷,還有電腦當機, 原本我已按上傳,,
氣人的是全不見了, 當時已00:20, 就是不想重打,
結果我花了1個多小時的時間找記錄,
很奇怪,前一篇文章有編排紀錄,但這一篇還是找不到,
最後仍然重打, 花了0.5小時而已(因照片皆已於第1次時就上傳至部落格,所以重打沒花太多時間).
你看我是不是很傻又很笨呢?

 
留下這篇文章,提醒我自己,
其實重打有不同的思緒, 反而比第一次時來得更好.
其他事情也是一樣, 找不到並不一定是壞事哦!

 
還有…….,
要定時儲存或上傳,免得花更多時間.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