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1日 星期二

【第二、三天】日月潭之旅:內湖山步道、伊達邵親水步道、日月潭纜車、涵碧步道

第二天,
吃完早餐,來到內湖山步道,
為旅遊護照蓋章外,
順便散步並感受一下清晨的新鮮空氣



在大門口問了一下服務帥哥,
依照指示,我們到雲品門口對面,要搭環湖巴士到纜車站,
這時剛才的帥哥跑出來,交給我二張巴士的時刻表,
你看!服務是不是很周到啊!


到纜車站,我們先等候一下子後,抽了預約號碼券(51),
因為離10:30入場還有好一段時間,
於是就在伊達邵親水步道散步









10:10分回到纜車站,
竞發現已經大排長籠,都是大陸團體客居多,
問了服務人員,竟說今日人不多,因此不用預約號碼券了,

天啦! 那怎麼進場,若不排隊,難道要我用飛的嗎?
但一排起來,我可能要排上30分鐘,我心想只好趕緊排隊,

然而不是我愛抱怨,明明是排一列,但某一團的領隊,就是硬要插隊變成二列,真是沒公德,而且還一付理所當然的樣子,
我印象中,前幾年在香港排隊搭纜車時排更久,但沒有人這樣子的啊?台灣這方面應該多多改善.

後來老公和一群人去跟管理處人員商量,
應該讓有抽預約號碼牌的人先進去,
管理處人員本來還是認為:人又不多,排一下就好了!
然而經過一番溝通,
最後10:26聽到廣播:有預約號碼前100號的人,請趕快入場!

早這樣不是很好嗎,否則預約號碼也不用抽,直接排隊!



日月潭的纜車有三種顏色,
紅色代表日,黃色代表月,藍色代表潭,
這樣看起來好活潑,又漂亮!


哇!這樣子看日月潭,超美的






在欣賞美景時,突然聽到好多孩子的叫聲,
原來是另一邊從九族文化村下來的纜車上的孩子們,
大概是畢業旅行吧!
每一台錯身而過的纜車,都傳來年輕燦爛的吵雜笑聲,

年輕真好!




九族文化村到了!

因為我們沒有要到九族,所以要再排隊回日月潭,
這時,我又要開始抱怨了,
管理處的標示不清,它用的語言我看不懂,
什麼是---一邊是用票卡的,一邊是不用票卡的?
那我這種買299悠遊券套餐的,又不是票卡,所以我排另一邊,
雖然老公認為應該是票卡那邊,但他還是陪著我排我認為的那邊,

結果排到最後,是我錯了,
老公,下回我全聽您的.

真搞不懂,管理處直接寫明,一邊是不進九族,直接回日月潭,
這樣有很難嗎?











終於搭上纜車,回日月潭了















日月潭纜車真得很不錯,若能再改善管理上及橝示上的缺失,還有增加些現場服務人員,那就更好!
環湖巴士是一個不錯的點子,
但是有時刻表,卻還是誤點了20分以上,這方面應該也有改進之處!

回到雲品,換好房間,
然後我們就很休閒的享受在雲品的下午.

直到下午四點,我們才又搭環湖巴士到伊達邵站,
準備搭遊艇遊湖,順便到水社去走走!


第三天,我們一直在雲品待到退房,
中午才前往這次旅程的最後一站涵碧步道.





這次旅程中的合影,都是用自拍方式,
由於沒帶腳架,所以拍的不好,
下回,我要記得帶腳架,這樣才方便!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