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15日 星期三

我的戚風蛋糕


這是我第二次做戚風蛋糕,第一次並沒有成功,
因為很奇怪的,它原本在烤箱中,是有澎起來,
也不知是我太晚拿出來,

或者温度驟降,或者太高,
總之烤出來的成品,是沒有澎起來,
當然,是可以吃,而且吃起來的口感,稍像起司蛋糕,
但是就覺得是不成功的作品.

事隔約半年,昨晚,我想再試試看!
沒想到真的成功了,
也許沒有美麗的外表(因為我模具忘了抹上油了),
但是真的很開心呢.
喜歡做點心...,大部份原因是想享受過程到成品成功時,
那種喜悅,
還有第一口試吃的那種感覺,
還有小孩老公吃完滿足的表情!

這次是參照書本做的,因為沒有桔子水,
所以我用1:1的檸檬汁加水替代,
感覺上比較沒那麼甜,但我老公的味覺太好了,
所有試吃的人中,只有他反應:"有酸的味道,有點奇怪!"
可能是他不喜歡酸吧!


  

下回再試試不同的蛋糕!
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