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16日 星期二

法國吐司



上星期六早晨,看著孩子們幫忙洗衣晾衣的身影,
突然想起雙胞胎剛開始幫忙晾衣服的往事,

小孩剛喜歡做一件事並要求幫忙時,我一定同意,
但是事情做久了,不要說孩子,連我都覺得無趣.
那次的情形好像是在她們幼稚園大班或小一時吧,
可能那天天太熱,要晾的衣服太多,又想趕快下樓玩,
所以二個人上四樓晾衣沒多久就下樓了,說晾好了.
我心裡很疑惑,於是上樓查看,
不是晾好了,她們倆直接把它給藏起來,
藏到放置在四樓的舊床頭櫃中.
實在是又好氣又好笑,在小孩天真爛漫的想法裡,覺得只要沒看到,我就不會發現.

拿出冰在冰箱的吐司,我想做個法國吐司吧!
材料: 吐司三片, 蛋2個,鮮奶10 cc,糖4 g,
作法:
1.將吐司切成四片(或二片)
2.將蛋加入鮮奶及糖打勻
3.放入切好的吐司片,雙面浸濕
4.平底鍋內放入橄欖油少許 (奶油也行,較香), 熱油鍋後,放入作法3之吐司片,小火煎至二面微酥即可


加上熱狗,蛋及一杯鮮奶,就是不錯的營養早餐!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