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1日 星期三

快樂與考試

最近接到大學時期久沒連絡的朋友來電,
提到她女兒今年就要上小一了,
電話中她滿是擔憂的心情,(怕孩子學得太少)
讓我想起雙胞胎上小一時,我的心情.............

那時的我,只希望她們能喜歡上學,每天開開心心的去學習,健健康康的長大.
可是現在即將升小五的她們,

快樂的心情比起小一的時候,不增反減,
對上學有沒有快樂? 回答:沒有考試就會很快樂!

反省自己,是我讓她們討厭考試嗎?
嘴裡說不在意成績,重要是她們懂了沒,
但是一考完試,仍會忍不住問:考得好不好?
知道成績後,有不理想的,心裡想不念,但嘴上仍會講上一段說教...............
心中期望她們陪養自動自發的學習態度,
但是又會忍不住的說教起來,

希望新學期新開始,
我能做到只在陪協助,不再說教的母親,
也希望雙胞胎們能早回剛上小一時的快樂,
享受最後二年快樂的小學生活!


念小學前的照片---




小四的照片
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