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21日 星期二

回應CARRIE 家法

昨日同事CARRIE mail了一封近入青春期女兒的狀況,(請詳 CARRIE 家法)
讓我想起我自己的青春期,
那時的我, 總覺得爸媽不了解我,
又老是被爸媽使換來使換去的去做事情,
然後心不干,情不願的去做, 除了讓父母不悅外,也搞的自己很難過.

老公說得對,  我也應該多站在雙胞胎的立場去想,
不要老是東叫西叫她們做事,要有原則,要多溝通.


因此我提供了一些建議如下,希望可以給她參考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淑芬,
這個做法不錯,但最好別常用(指不載她去學校乙事),會破壞母女關係的,
我家沒國中生,還沒有經過這個階段,
但建議妳可以回想我們自己國中那時的心情,

我自己還記得,
當時只要我在做自己的事,
媽媽再叫我做別的事時,我雖然最後會去做,
但是口氣不佳,態度也不好,
總覺得媽媽好煩哦,為何不在別的時間再做,
都得馬上去做...........等等,

也許,換個她的心境與她溝通會更好,
提供給妳參考!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