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4日 星期日

粽子




自從婚後,每一年的端午節,我都會包粽子.
雖然任何時候都可以包來吃,
但還是覺得在佳節時包,意義格外不同,
現在,只要接近端午節,孩子們都會問:媽咪,什麼時候包粽子,我們要幫忙洗粽葉哦. 我今年可以幫忙包嗎?


 

說來也很好笑,小時候,媽媽和奶奶包粽子時,
我並不特別想學,所以包粽子這件事,我一直都不會.
婚後的第一個端午佳節,婆婆都會包粽子,當人家媳婦的怎能不幫忙?何況老公也會包.
所以我是老公教我才會包的.
實在很後悔當時沒有學奶奶和媽媽的做法,現在想學也沒得學了.
好懷念媽媽和奶奶包的粽子的味道哦!

這幾年都回娘家去過端午節,和家人一起包粽子,不知不覺就包了上百粒,
大家一起準備包粽子和吃粽子的那種感覺真得很好.
因此今年大家還是約好一起包粽子.
昨天大弟旭來電問要先準備什麼材料,
人上了年紀還是會忘記,所以趁昨天週日,就先試包一串.

還好是用快鍋煮粽子,因為昨天是下午3:00才開始準備材料,
等我包好都已5:30了,這時孩子都喊肚子餓,
好在用快鍋煮,只要中大火煮到發出嗶嗶聲時,
再轉小火,等個25分鐘即可關火.
因此快鍋是我煮粽子的最佳幫手.

可能真的肚子很餓,璇和婷每人各吃了2顆粽子呢!
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